雅安本地宝 > 雅安租房 > 租房动态 > 雅安租房申请条件
雅安租房申请条件
2013-12-26 13:42【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雨城区城区(东城、西城、河北、青江四个街道办事处)范围内两人及两人以上的家庭(家庭人口原则上以正式户口中具有法定赡养、抚养及抚养关系的人数计算),其中一人必须具有三年以上正式户口。两代以上共同居住或同在一处居住的一家人有两本以上户口簿的,合并按一户计算;

  (二)无住房(不包括在雅安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已经享受了房屋拆迁货币补偿或住房安置的城镇和农村家庭)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在8平方米(含8平方米)以下;

  (三)持有民政部门核发的《雅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家庭。

  同时具备上述三个条件的家庭,可申请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按法定程序并从审定之日起排序。其中,国家和省级“劳模”,以及烈属、伤残军人、三无人员(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和持有残联颁发《残疾证》的,可优先安排。

  申请廉租住房的家庭应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填写《城市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请表》,由其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进行初审。初审符合条件的,交由申请人所在社区进行第一次公示,公示期10日。公示无异议的将有关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区规划和建设局审核。

  (二)区规划和建设局收到街道办事处初审意见后,应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完成审核,可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查档取证以及信函索证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进行核实。申请人及有关单位、组织或者个人应当配合调查,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三)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由区规划和建设局会同街道办事处在申请家庭的居住地进行第二次公示,公示期为10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规划和建设局向市房改办报送。

  (四)市房改办对区规划和建设局报送的有关材料应及时完成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并在雅安市房地产信息网或《雅安日报》上进行第三次公示,公示期为10日。不符合条件的,退回区规划和建设局并书面说明理由。

  (五)享受租金补贴的家庭应到市房改办办理相关手续。签订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协议和与房屋出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协议。

  廉租住房的租金补贴,是指按规定补齐人均住房面积8平方米的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廉租住房的租金补贴标准按2.4元/平方米计算。今后若有调整,由市物价局会同市房地产管理局测算并报市政府审定后公布。

  补贴方式:按年发放。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给出租人用以冲减房屋租金。

  (六)享受租金核减的家庭,由其家庭向市房改办提出书面申请。市房改办审查后,提出租金核减额度和期限的意见,由市房地产管理局报市政府批准后予以核减。

手机访问 雅安本地宝首页

  • 工作租房两样不误

    关将至,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应届生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味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工作和生活的艰辛已向他们快步走来。

  • 应该注意的租房必杀技

    年轻人刚开始事业的打拼,一般很少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租房,也就势在必行。但租房其实也不是一件交个钱、握个手就能完成的事,很多事项需要通过租房合同、协议来确定,以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此外,在确

  • 租房应该注意事项

    租房注意事项 你应该注意避开的租房误区,买房难,租房也难。全国各地的城市房子租金一直处于高位,租房让现今大多数上班一族压力倍增。因此,如何花少钱租到好的房源,成为租房族最关心的问题。

  • 租房一定要注意的小细节

    “我们说住有其居,并不意味着住者有其屋。从方向上看,应该鼓励更多的人租房。”温家宝的话言犹在耳。房价飞速上涨,房租紧随其后。是租房还是买房,一直困扰着许多人。在当前的形势下,租房更加合适。之

  • 买房租房必看风水禁忌

    为何有些房子一走进去就会感觉到神清气爽,如沐春风;而有些房子则感觉压抑沉闷,坐立不宁?这就在于格局优劣的家居风水分别。四方宽敞、正大光明,布置协调的格局是住家上乘之选。而以下几种类型的住宅则

  • 明年雅安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

    省住建厅发布消息称,明年起,我市与攀枝花将首先进行廉租住房(以下简称“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并轨试点。

  • 因震受灾租建房享实惠

    房租价格便宜 房贷条件从优

  • 毕业季催生“租房热”

    6月底,大部分学校的应届毕业生结束了大学生活,毕业找工作的同学尤其是外地留雅的大学毕业生开始涌入租房市场,雅安毕业租赁潮就已开始显现。

  • 雅安租房那些事儿

    租客,多为城市中为了生计打拼的人,不管是林立的高楼还是破旧的棚户,都只是他们暂时落脚的地方,2013年就快过去,但关于租房的故事,却未结束……

  • 工作租房两样不误

    关将至,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应届生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味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工作和生活的艰辛已向他们快步走来。

  • 如何才能装修好房子

    这样装修的房子最不聚财 10步骤教你看穿家居风水

  • 应该注意的租房必杀技

    年轻人刚开始事业的打拼,一般很少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租房,也就势在必行。但租房其实也不是一件交个钱、握个手就能完成的事,很多事项需要通过租房合同、协议来确定,以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此外,在确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