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本地宝 > 雅安租房 > 租房动态 > 地震后成都房价会降吗
地震后成都房价会降吗
2013-12-26 14:44【我要纠错】

【导语】:4月20日,上午8时,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成都市有强烈震感,截止4月24日14时30分该次地震已造成196人死亡,11470人受伤。这也是龙门山断裂带5年来第二次灾难性地震,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之上的成都的房地产市场又会面临怎样的影响?世家机构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部总监周孺文认为成都楼市成交短期内或将陷入观望期,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对刚需为主的本地市场影响较小

  根据5.12地震影响经验来看,需求或将受地震影响阶段性的持观望态度,但是由于本次地震无论受灾情况还是波及范围与5.12尚有较大差别,对于购房者信心影响较小。而且目前成都楼市的购房客群以刚需自住为主力,该类客群观望持续时间相对有限。

  省外的投资客群或将再次退出

  本轮地震是龙门山断裂带的新一次灾难性地震,对于经历过5.12的成都本地客群来说,本轮地震的冲击相对有限,不足以影响购房计划及信心。一方面,对于外地客群特别是投资客群来说,5年两次灾难性的地震的波及以及成都本身所处地震带的活跃势必影响其对成都置业的信心,成都楼市或将再次迎来外地客群的退出潮。另一方面,基于目前成都已经经历了近两年市场调控,外地客群的占比相对08年相对有限,因此本轮外地客群的退出对于成都楼市的冲击也是有限的。另外,根据5.12地震影响的经验,来自雅安周边的置业客群或将增多。

  综上,本轮地震对于成都楼市成交的影响不可能与5.12相提并论,以刚需为主导的市场成交在经历短时间观望后将迅速恢复,预计2013年市场成交应该还是以稳为主,另外宏观调控形势未变,加之地震影响,房价也不会出现较大增幅。

  >>业内其他观点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副董事总经理胡裕华:这次地震对成都买房者来说,短期内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之前准备买房的在短期内会有买还是不买的顾虑,之前持观望态度的人肯定会再继续观望一段时间,加上国五条对成都楼市的控制,相信短期内成都楼市的成交量肯定会下跌。

  北京金网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王淞跃:此次地震不是第一次,大家有了经验和心理准备,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

  中粮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助理母炎: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外地来蓉购房者的心理影响。但不会持续太久,同时政府应加强对开发商建房的安全和质量的检查。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对市场的影响应该不大,毕竟5.12都扛过来了,但心理上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短期可能会促进低密度住宅的销售。

  成都中润实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祁红志:在很短的时间里会有影响,过段时间会恢复如初,毕竟有512地震的经验了。

手机访问 雅安本地宝首页

  • 雅安房价多少合适

    随着新“国五条”的发布,房价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而今广东省“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细则明确,广州、深圳两大一线城市不仅限购,还将限价。不过,目前限价目标并未做出明确规定。

  • 工作租房两样不误

    关将至,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应届生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味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工作和生活的艰辛已向他们快步走来。

  • 如何才能装修好房子

    这样装修的房子最不聚财 10步骤教你看穿家居风水

  • 应该注意的租房必杀技

    年轻人刚开始事业的打拼,一般很少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租房,也就势在必行。但租房其实也不是一件交个钱、握个手就能完成的事,很多事项需要通过租房合同、协议来确定,以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此外,在确

  • 租房应该注意事项

    租房注意事项 你应该注意避开的租房误区,买房难,租房也难。全国各地的城市房子租金一直处于高位,租房让现今大多数上班一族压力倍增。因此,如何花少钱租到好的房源,成为租房族最关心的问题。

  • 关注雅安房企献爱心

    一场7.0级地震突袭雅安,让全国人民的心拧在一起,各大房企也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献上爱心。而就上周楼市而言,温州楼市的“高台跳水”最受关注,房产税再被提及,总结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9.

  • 租房一定要注意的小细节

    “我们说住有其居,并不意味着住者有其屋。从方向上看,应该鼓励更多的人租房。”温家宝的话言犹在耳。房价飞速上涨,房租紧随其后。是租房还是买房,一直困扰着许多人。在当前的形势下,租房更加合适。之

  • 买房租房必看风水禁忌

    为何有些房子一走进去就会感觉到神清气爽,如沐春风;而有些房子则感觉压抑沉闷,坐立不宁?这就在于格局优劣的家居风水分别。四方宽敞、正大光明,布置协调的格局是住家上乘之选。而以下几种类型的住宅则

  • 雅安房价多少合适

    随着新“国五条”的发布,房价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而今广东省“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细则明确,广州、深圳两大一线城市不仅限购,还将限价。不过,目前限价目标并未做出明确规定。

  • 雅安预计建设房屋

    今年我市预计建设多少套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市民申请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需具备哪些条件?15日,记者就这一热门话题咨询了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

  • 明年雅安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

    省住建厅发布消息称,明年起,我市与攀枝花将首先进行廉租住房(以下简称“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并轨试点。

  • 因震受灾租建房享实惠

    房租价格便宜 房贷条件从优

  • 上一篇文章:雅安房价多少合适
  • 下一篇文章:买房租房必看风水禁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