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本地宝 > 雅安交通 > 交通概况 > 我市冬管开始 持续到明年
我市冬管开始 持续到明年
2013-12-27 10:35【我要纠错】

【导语】:冬管时间从11月25日到明年3月15日

  冬管路段包括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麂子岗和国道318线二郎山及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

  冬管期间,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和国道318线二郎山管制路段夜间禁止车辆通行

  国道108线麂子岗路段和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具体管制路段和时间根据当地气候状况确定

  管制期间,一旦道路出现冰凌,禁止五轴以上的车辆(不含五轴)及挂车(包括全挂和半挂车)通行

  昨(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11月25日起,我市对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麂子岗和国道318线二郎山及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简称四山一岗)实施冬季交通管制(以下简称冬管),管制时间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15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冬管期间,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和国道318线二郎山管制路段夜间禁止车辆通行,国道108线麂子岗路段和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虽然也被纳入冬管,但由于车流量相对较少等原因,具体管制范围和时间则由辖区政府根据气候状况确定。

  泥巴山 拖乌山 二郎山

  管制路段夜间禁止行车

  据了解,我市境内的国、省干线中有多个中高山路段,特别是国道108线泥巴山路段、拖乌山路段、麂子岗路段和国道318线二郎山路段、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每年冬季到来,因其海拔较高,气候条件恶劣,冬季道路通行条件非常差,重特大交通事故隐患突出。

  为确保行车安全,我市从11月25日起,已对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麂子岗和国道318线二郎山及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实施冬季交通管制直到2014年3月15日。

  据冬管通告,11月25日起实施管制的路段主要是:国道108线2455公里(荥经县泗坪乡)起至2506公里(汉源县九襄镇)止;国道108线2626公里+900米(石棉县栗子坪乡)起至2642公里+900米(石棉县拖乌山菩萨岗)止;国道318线2722公里+100米(天全县两路乡)起至2737公里(二郎山隧道洞口)止。

  管制期间一旦道路出现冰凌,将禁止五轴以上的车辆(不含五轴)及挂车(包括全挂和半挂车)通行;夜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冬管期间车辆通过冰雪道路时必须安装防滑链条,我市相关县区已设置“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制服务站”,为广大过境车辆提供服务。

  夹金山 麂子岗路段

  视情况管制

  同属冬管的路段还有国道108线麂子岗路段和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但与其他被管制的路段不同,这两个路段的具体管制范围和时间由辖区政府根据当地气候状况确定。

  交警部门表示,和拖乌山、泥巴山、二郎山三个路段相比,夹金山和麂子岗两个路段的车流量较少,尤其是国道108线麂子岗路段,在雅西高速公路通车后,该路段平时的车流量已经非常少了,但在冬季一旦遇到高速公路关闭,麂子岗路段则有遇到车流“井喷”的可能,面对这样的情况就需要适时进行交通管制,确保行车安全。

手机访问 雅安本地宝首页

  • 雅康高速公路雅安段即将开工

    雅康高速公路雅安段即将开工,经过座谈会领导们希望2016年5月1日前建成通车。

  • 2014年交通重点工作要求推动交通先行

    四川省领导召开研究2014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13年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4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 乐自高速将在月底通车

    乐山至自贡高速公路将于月底通车,届时雅安与自贡之间将实现全程高速联通,3小时内即可通达。

  • 我市再添一条国道线

    继国道318线、108线、351线之后,我市再添一条国道线。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由石棉至甘孜州九龙、稻城、乡城、得荣的道路已经正式列为国道线,并以国道549线命名。目前,石棉县交通运输部门正和甘

  • 营造雅康高速和谐共建环境

    我市与省交投集团在雅召开加快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快雅康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整体进度,为尽早全面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 荥经县首个二级汽车客运站启用

    从荥经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0月29日,该县首个二级汽车客运站建成启用。该客运站位于荥经县小溪口(小地名)、占地30余亩、总投资1450余万元、日发客运量达6000人次。

  • 重建182公里农村公路

    记者从天全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科学重建中,天全县将投资5594万元重建境内的182公里农村公路,这其中既包括5条县道共计61公里,还包括43条村道121公里。

  • 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已累计开挖5676米

    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雅康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二郎山隧道已于2012年底先期开工。转眼一年时间即将过去,这个备受世人瞩目的西南地区在建公路第一长隧道施工进度如何?有哪些显著的特点?记者

  • 打通瓶颈 畅通南下大通道

    11月29日,国家交通运输部专家验收组来到我市,对改造一新的国道108线雅安段示范路工程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通过示范路工程改造,现在的国道108线雅安段和一年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面不再破

  • 雅安交通:诠释交通人的神圣使命

    “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让雅安交通损毁严重: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路基多处发生沉陷、垮塌、滑坡、缺口,多处路面及交安设施严重受损,多座桥梁、隧道受损,公路受损总里程约4428公里,其中国省干

  • 四川畅通雅安交通梦

    城因路而起,路依城而建,唇齿相依,互促发展。要实现一座城市的梦,首先得实现道路交通畅通的梦想。

  • 交通灾后重建 抓得紧干得快

    ,市政府发出通报,表扬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表扬市交通运输局的同时,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学习先进,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大胆探索、寻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