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雅安社保 > 雅安工伤保险 > 办理工伤性质认定流程
办理工伤性质认定流程
2013-12-26 11:24【我要纠错】

【导语】:雅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工伤性质认定办理流程:

  一、提出申请:

  (一)属市本级及驻雅以上的用人单位发生工伤的,向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分中心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二)属区县的用人单位发生工伤的,按属地管辖原则向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后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二、审核认定:劳动和社会保障分中心在收到材料后进行审核,对符合法定形式、申请材料齐全的,作出行政许可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和该职工所在单位;对不符合法定形式,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三、救济程序:当事人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工伤认定结论不服的,可依法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手机访问 雅安本地宝首页

  • 雅安工伤保险缴费指南

  • 雅安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雅安工伤保险赔偿指南

  • 雅安工伤保险参保指南

  • 雅安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雅安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系方式有哪些?办理工伤保险的地址是在哪里?雅安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雅安市工伤保险相关法律责任说明

    雅安市工伤保险相关法律责任有哪些具体内容呢?雅安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雅安市工伤保险相关法律责任的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雅安工伤致死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雅安工伤致死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雅安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雅安工伤致伤/残赔偿申请材料一览

    雅安工伤致伤/残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雅安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雅安工伤护理/报销申请材料一览

    雅安工伤护理/报销津贴待遇申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雅安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雅安各类工伤保险待遇申领条件详情

    雅安市申领工伤保险待遇的条件都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雅安雅安工伤保险待遇申领条件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雅安工伤赔偿伤残待遇标准

    雅安市的各种伤残待遇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雅安伤残待遇标准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雅安工伤认定申请审核说明

    雅安工伤认定的申请审核有哪些说明?雅安工伤认定的审核细节有哪些应该注意的?雅安本地宝为你提供雅安工伤认定申请审核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