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本地宝 > 雅安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面积误差问题
二手房面积误差问题
2013-12-27 10:14【我要纠错】

【导语】:除非你们之间的二手房中有明确的约定:“该房屋是按照具体面积计价,出现面积误差参照新商品房买卖面积误差解决方式解决。”否则你不能要求退还面积差价款。

  以下对比新商品房买卖和二手房买卖中对于面积误差的解决方式的不同:

  对于新商品房,发生面积误差如无其它约定,应当按照下列方式解决:

  ① 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的据实结算,多退少补;

  ② 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买受人退房的,开发商应当在买受人提出退房之日起(一般为30)日内将买受人已付房价款退还给买受人,同时支付已付房价款利息。买受人不退房的,产权登记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时,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部分的房价款由买受人补足;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产权归买受人。产权登记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时,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返还买受人,绝对值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双倍返还买受人。

  对于二手房买卖,则不一定按照以上的方式解决。

手机访问 雅安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装修价该如何评估

    装修过的二手房,其价格常常高于毛坯房。包含在房价内的装修价格是否合理呢?这常常让购房者难以判断,一不小心,就可能花掉不少冤枉钱。专业人士建议,购房者应当依据以下原则来估算装修价格,才能不吃亏

  • 如何核查二手房的真实性

    我想购买一套二手房,可是听说有人买了二手房后却发现自己所买的二手房上面设有抵押,甚至所谓的卖房人根本就不是二手房的真正房主。请问我应如何核查二手房的真实性?

  • 二手房交易定金合同

    二手房交易定金合同相关问题解决。

  • 二手房产交易需留神

    二手房产交易需要注意:

  • 够买二手房手续有哪些

    买套二手房对手中存款不多的市民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手续比较多,欲购房的市民需要注意这些流程和收费标准。

  • 个人如何买卖二手房

    想知道个人如何买卖二手房吗?以下是个人买卖二手房资料。

  • 二手房交易收取哪些费用

    二手房交易中要交哪些费用呢?

  • 哪些二手房可以购买

    可以购买的二手房主要分第二次上市交易的商品房、已经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包括:按照成本价、标准价以及按标准价优惠办法购买的公有住房;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安居工程

  • 如何签订二手房合同

    依据我国《合同法》及业务实践,下列内容在一份合同中是必不可少的:

  • 教你如何购二手房

    市场低迷,楼市价格波动,买房人观望心态越来越重。在这个时期,该如何购买二手房,怎样才能买到不“贬值”的房产?

  • 二手房能用公积金贷款

    近期,不少市民为赶在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之前完成房产交易,致使我市二手房产交易量在短期内大增。张女士21日拨打本刊热线,咨询购买二手房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问题。

  • 二手房交易或陷低谷

    “国五条”、“二手房交易按差额的20%征收个税”……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让省城二手房市场交易和过户呈现“井喷”态势。尽管相关政策尚未落地,但记者从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最近10多天来,中介门店的挂

  • 热门推荐